國外研究機構Research and Markets最新研究報告預估,全球電子動力輔助方向盤轉向系統市場規過年禮盒批發模2021年將達239.2億美元,商機成長潛力大,汽車安全部品零件生產廠劍麟(2228)營運展望佳,加上新台幣回貶,下半年獲利可望優於上半年。



劍麟昨(4)日公布第2季財報,上半年營收達新台幣21.8億元、年減2.04%,稅後淨利2.1億元、年減40.58%,EPS為2.77元。劍麟主管解釋,上半年獲利大減,主要受到年初新台幣匯率急升導致匯損,加上展家事業部受不景氣影響,營運表現下滑。此外,劍麟認列未分配盈餘稅0.48億元,也是影響上半年獲利的另一因素。

劍麟指出,雖受新台幣升值的影響,上半年汽車事業部營收仍繳出年增3%的成績,營收占比也自去年同期的71.8%提升到75.5%,主要受惠平均每車安全規格提升下,使得安全零組件率成長優於整體新車市場銷售成長率。展望年下半年,雖然第3季為品牌車廠傳統暑休淡季,但劍麟旗下三大主力安全零組件產品,包括安全氣囊充氣殼體、預縮式安全帶精密導管、電子動力輔助方向盤轉向機構,訂單仍維持穩定增溫趨勢。法人分析,隨現代人對於汽車安全配備重視程度日深,品牌車廠持續提升中低階新車款安全配備規格,帶動安全零組件市場滲透率持續提升,將有助劍麟汽車事業部營收維持優於新車市場總銷量的成長。國外研究機構Research and Markets最新研究報告預估,全球電子動力輔助方向盤轉向系統市場規模從2016年將以年複合增長率7.29%的速度成長,至2021年將達239.2億美元,凸顯龐大的市場商機。劍麟看好各品牌車廠加速自動駕駛、ADAS(先進駕駛輔助系統)研發技,將帶動主要客戶對於電子動力輔助方向盤轉向系統的需求增加,有助於劍麟下半年營運保持穩定的成長動能。(工商時報)

三重燒烤推薦端午禮盒2018年節伴手禮推薦陸客伴手禮




C3C8BF295A663011
arrow
arrow

    劉惠玲氖刑洶募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